第35屆大眾電影百花獎於29日公布提名名單,包括「少年的你」、「我不是藥神」以及「我和我的祖國」等賣座片都獲得最佳影片提名,而周潤發黃曉明將競逐最佳男主角,章子怡則將與周冬雨、惠英紅共同爭后,電影頒獎典禮將會26日當天舉行,主辦單位同時也宣布今年的百花獎大使由劉昊然擔任。

去年在大陸創下賣座佳績的主旋律電影「我和我的祖國」,邀來不少港陸明星共同主演,惠英紅更以該片提名影后,她也透過經紀人開心表示,會以「三心」來看待這次入圍,「我一向對自己都有信心,但始終這是個比賽,我會平常心,但同時要有自信心,而且開心去迎接百花獎」。由於這是今年新冠肺炎爆發以來,大陸較為少見的大型電影節盛事,包括惠英紅、任達華等明星都表示還得視疫情狀況,才能決定能否出席。

百家樂

大眾電影百花獎主要以觀眾表決為主,故有「觀眾獎」之稱,入圍電影主要也以近2年上映的電影為主,必須先取得國家電影局頒發的「電影片公映許可證」,並在全國院線上映後,票房不低於1000萬元人民幣(約新台幣4200萬)的國產影片,透過初選委員會投票後,會產生較早的10部候選影片,最後交由全國電影觀眾投票,誕生最終提名名單。

據了解,所有參予百花獎投票的觀眾,皆有資格報名百花獎觀眾評委的選拔,並從中選出101名觀眾組成評委會,最終會在頒獎典禮當場進行投票表決,才能選出各大獎項的得獎者。

周冬雨在「少年的你」素顏演出一名高中生,演技精湛獲肯定。圖/摘自微博
周潤發在「無雙」展現霸氣演技,入圍大眾電影百花獎影帝。圖/双喜提供
周潤發(左)、郭富城(右)主演的「無雙」,評價、票房都廣受好評。圖/双喜提供

★更多新聞報導
▪ 被爆懷第四胎? 張柏芝驚人凸肚照曝光
▪ 「綺夢」張敏52歲近況曝光 已淡出演藝圈多年
▪ 深夜被困樓梯間有家歸不得 楊丞琳「白眼翻到頂點」
▪ 被起訴遭酸「不知檢討」 孫安佐 回擊「他們的話當耳邊風就好」
百家樂
娛樂城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vedajohnl78 的頭像
    vedajohnl78

    vedajohnl78的部落格